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明珠构建多平台协作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移动电视趋成熟

  孙琎

  “东方明珠移动电视经过六年经营,已经跻身成熟媒体行列。”东方明珠(600832.SH)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该媒体价值正不断提升。

  东方明珠是首批获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拥有户外电视新媒体业务资质的企业之一。目前其移动电视已实现对公交、出租、医院、银行、水上巴士等终端形态的覆盖,拥有终端数3.2万多个,日均受众超过1500万人次。东方明珠副总裁曹志勇表示,新媒体项目将为公司发展提供推动力。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业务已实现对上海中心城区100%的覆盖。

  从销售收入来看,2003年至2008年东方明珠移动电视的营业收入每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赛迪顾问分析师认为,东方明珠的优势是依靠广电背景,有先发优势,并且可以做到平台维护、节目制作、广告运营一体化,其盈利模式已趋向成熟。

  该移动电视的受众群体和传播模式,是该平台价值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因素。东方明珠内部人士表示,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但东方明珠移动电视通过调整经营策略,引进和调整广告投放品牌,抵消了宏观环境的不利因素,2009年以来依然保持了稳健发展。

  目前,东方明珠移动电视已经拥有如联合利华、中国电信、申万巴黎基金、中国银行等高端广告投放客户,这些优质客户成为东方明珠移动电视营收增长的重要保障。

  此外,东方明珠近年来在传媒领域不断出手布局,尤其是在新媒体业务领域,目前已经建立移动电视、地铁电视、楼宇电视、手机电视等多个平台。目前,地铁电视已经完成1~9号线站台节目的开通,并有望在6月底前完成全部线路车厢信号的覆盖。

  东方明珠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对于东方明珠新媒体产业发挥节目、技术、管理的协同优势,大幅提升新媒体平台价值大有裨益,东方明珠的传媒业务未来将形成多平台协同运作的经营格局。

  事实上,上海是全国最早启动移动电视的地区市场,东方明珠也是全国最大的地区性移动电视运营商,而随着多平台逐步构建完成,未来东方明珠将形成多网联动的局面,增强传媒品牌的吸引力,实现其多平台聚合效益的最大化,为后续业绩的持续增长创造条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