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质检总局出台8措施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获悉,为密切协调机制,加大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力度,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意见》,从八方面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这八项措施是——在实施以质取胜战略方面,支持福建加强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支持在福建设立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支持将福建省的台湾标准平台列入全国技术标准资源服务平台。

  ——在探索建立便捷检验检疫通关模式方面,允许建立对台工业品检验监管新模式,扩大直通放行范围。

  ——在支持闽台扩大农业合作方面,允许驻闽检验检疫机构积极探索建立两岸农产品、水果、水产品的查验新模式。

  ——在从台湾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管方面,简化有关监管手续。

  ——结合福建省会展经济发展要求,允许驻闽检验检疫机构制定相关管理措施。

  ——在加强涉台质检工作交流与合作方面,允许驻闽检验检疫机构简化其工作人员赴台的出境手续。

  ——支持莆田木材检疫处理区和厦门进境水果集散中心建设,扩大其进口原木来源范围和水果进口范围。

  ——在质检机构和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从实验室项目安排、国家资金投入、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方面,予以优先安排和支持。对需要新设立的机构和人员编制紧缺问题,由总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早日妥善解决。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