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特纳:美经济正趋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1:16  北京商报

  

盖特纳:美经济正趋于稳定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8日说,美国经济正趋于稳定,但失业率仍将继续上升。

  盖特纳当天在《新闻周刊》杂志举办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时说,美国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其中包括信贷市场形势的改善,但他对经济是否已触底的问题避而不谈。同时他警告称,这次衰退是美国过去几十年来遭遇的最具挑战性的经济危机,复苏之路将是不平坦的。

  他说,即使在经济从衰退中走出来的时候,也还会有数百万美国人要继续承受经济低迷带来的痛苦,这是因为就业的改善通常要落后于其他经济领域。

  美国经济自2007年12月进入衰退。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分别下降6.3%和6.1%。4月份,美国失业率上升到8.9%,为1983年年底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只要信贷系统不再出现问题,经济可能于今年年底复苏,但复苏步伐将是缓慢的。目前,白宫正在准备修正预算预期以应对居高不下的失业率。

  盖特纳表示,财政部对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给投资者增添了信心,但市场仍在初期的恢复阶段。与此同时,他表示,美国经济的复苏面临来自海外的阻力,那些国内银行系统出现问题的国家将对美国经济复苏造成不利影响。盖特纳表示,需要尽快削减日益扩大的预算赤字,但是在经济复苏局面完全稳定下来前,不应该解除经济刺激措施。

  自1月担任美国财长以来,盖特纳一直致力于向受困的金融部门提供政府援助。为了避免经济危机重演,美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宣布一系列措施,建议对监管体系进行全面审查。

  此外,盖特纳月底将对中国进行上任以来的首次访问。《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财政部声明报道说,盖特纳此行打算“讨论一系列对两国都重要的话题,包括强化中美经贸联系,促进两国经济稳定、平衡和可持续的增长”。

  商报综合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