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侨城整体上市方案夭折 改为资产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1:16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韩哲)资本市场的不景气,使得华侨城公开募集资金的原计划遭遇夭折。日前,华侨城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整体上市方案将由原来的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调整为重大资产重组方式。这意味着,华侨城将不能从资本市场直接输血以获得预想中的83亿元现金流。

  据悉,华侨城集团正在就该事宜与国资委进行相关方面的政策咨询和方案论证,相关信息将于30日内予以披露。

  原本华侨城计划公开发行最高10亿股的A股,募集资金数额最高至83亿元,以用于购买华侨城集团注入的13家公司全部股权,从而实现集团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这个原计划在此之前就已经是一波三折,从2008年4月出炉后因受股市动荡形势的影响而一直久拖不决。有分析师指出,鉴于当前股市的敏感,公开发行对于市场的影响过大,监管层可能不乐见这一方式,因此定向增发有可能成为上市公司的主要融资手段。

  事实上,近期各大地产上市公司的融资手段的确多以定向融资为主。华润置地在昨日的公告里宣布,将通过瑞信以配售3亿股的方式募集资金42.4亿港元,配股的对象将是不少于6名的独立承配人,款项将主要用于拨付日后添置土地储备和一般营运所需的资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