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撇开阿里巴巴 雅虎独自在华成立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1:16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罗添)昨日据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已在北京低调成立了全球软件研发中心,并将于月底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雅虎公司再次进入中国,并未惊动其中国的合作伙伴阿里巴巴。4年前,杨致远用雅虎中国的全部资产外加10亿美元为代价,获得阿里巴巴集团39%股份。至此,雅虎在中国的业务全部交由马云打理。

  针对此次雅虎全球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中国雅虎的王彤对记者表示,雅虎早在2003年就希望在中国成立研发中心,这主要是看中中国工程师人力成本比较低。但是雅虎全球不会在中国涉及中国雅虎已有的业务。王彤强调:“雅虎全球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已有先例,其在印度设立了首个海外研发中心,该中心和雅虎印度站毫无瓜葛,因此外界不必对雅虎全球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过于敏感。”

  原中国雅虎总经理谢文表示:“中国雅虎目前的状况承担雅虎在华的业务已经遇到能力问题,但是由于中国雅虎和雅虎有协定,应该不会在网站上闹出‘双胞胎’来。此次雅虎全球成立全球软件研发中心,应该在研发之外,还可能涉及对全球网站的推广,不过绝不会涉及网站的运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