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保健行业信誉保证行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5:03  中国联合商报

  文/方哲

  日前,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7〕17号)指示精神,发挥商会、协会的作用,促进行业信用建设和行业守信自律。中国保健协会为在全行业深入开展“诚信经商”活动,5月1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保健行业信誉保证行动”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卫生部、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领导出席议会并讲话。大连珍奥、中山完美、广州紫微星等几十家企业,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中新社等几十家新闻媒体,以及中国保健协会各分支(代表)机构约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就“中国保健行业信誉保证行动”意义和作用,以及“信誉标识”监督和管理等做了全面地介绍。他说,本次行动就是要倡导行业企业加强自律,共同担当重塑行业良好信誉的责任,消除少数不法企业造成的行业信誉危机,保护消费者和正当经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协会将对带有“信誉保证承诺标识”的产品按国际通行的“失信惩罚制”来进行管理:第一次违反信誉保证承诺的,给予失信警告,劝喻改正;第二次即取消其使用“信誉保证承诺标识”的资格,并公诸于众。他还要求协会会员企业要积极参与率先垂范”。

  与会的三十余家企业代表所有参加“中国保健行业信誉保证行动”的会员向全社会做出了庄严的承诺:保证自身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向消费者提供明确、可靠、全面的真实信息,不对产品的功能进行虚假、夸大的宣传”。并与中国保健协会签订了“信誉保证承诺书”。

  出席会议的领导在讲话中一致认为,中国保健协会近几年在全行业开展的“诚信兴商”、“中国保健行业公信力推选活动”,以及今天举办的“中国保健行业信誉保证行动”,充分体现了协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消费者”的办会宗旨,对规范保健品市场,加强行业自律,重塑行业形象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保健协会张凤楼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中国保健协会始终把行业声誉、企业信誉和产品质量,以及消费者的利益作为协会头等大事来抓。通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行业的信用,企业信誉,尤其是协会会员企业信誉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它们把信誉和声誉作为企业发展之根,生命之魂。把企业作为对消费者质量和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今天,它们敢于向社会承诺并请行业协会监督,自觉地使用“信誉保证承诺标识”,主动给自己产品带“紧箍咒”。这一举动充分表明了它们对社会责任感,企业走诚信经商,诚信兴业发展之路的决心。

  张风楼理事长还要求,所有的协会会员企业都要参加到“中国保健行业信誉保证行动”中来,为重塑行业形象,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