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灵童国学课堂全国巡展专家论坛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9:50  新浪财经

  “育灵童国学课堂”全国巡展(上海站)暨专家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文治堂隆重举行现场数千名家长和孩子前来听会

  经典浸润童年,智慧点亮人生

  ----“育灵童国学课堂”全国巡展暨专家论坛在沪隆重举行

  “育灵童国学课堂”全国巡展(上海站)暨专家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文治堂隆重举行

  现场数千名家长和孩子前来听会

  5月9日,“育灵童国学课堂”全国巡展(上海站)暨专家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文治堂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委工会主席、上海市教委关工委副会长鲁巧英女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杜成宪教授,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黄仁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宝先生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徐梓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国学经典教育的相关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专家们普遍认为,国学经典教育是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根基,然而在信息时代个性化学习渐成主流的背景下,传统的国学经典教育模式正面临重大挑战。会上演示了我国第一套国学经典教育多媒体软件——“育灵童国学课堂”,引起现场数千名家长和孩子的强烈兴趣。

  据悉,“育灵童国学课堂”近日在北京大学首发后一时轰动京城,引发媒体热议,被盛赞为是信息时代诠释经典、学习国学的最新突破。该软件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国学院院长纪宝成教授担任名誉主编,汤一介、李学勤、傅璇琮、刘家和、王炳照等十多位国学泰斗担任学术指导,由育灵童教育研究院历时三年精心研制而成。其内容涵盖《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唐诗》、《宋词》和《论语》等七种最具代表性、同时又是最适合儿童学习的经典读物。据育灵童教育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梓教授介绍,“育灵童国学课堂”采用创设情境的设计思路,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将文字、图像、声音、动画、游戏等多种学习元素有机组合在一起,引领儿童进入生动有趣的学习场景,如《弟子规夏令营》、《三字经快车》、《百家姓神秘岛》、《千字文宝塔》、《博雅唐诗苑》、《玲珑宋词宫》、《论语智慧园》等。在每一个场景中,又分别设置了各种生动有趣的学习模块。以《三字经快车》为例,随着一辆火车从原野上缓缓驶来,《三字经》的学习之旅就开始了,火车头总体介绍《三字经》及其作者,其余内容则分配到五节车厢,每节车厢都包括快乐诵读、汉字魔方、博闻多识、儿童剧场、游戏空间等学习模块。可以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多媒体技术的结合,造就了一个国学经典的学习乐园。

  上海作为我国最现代化的城市,一向有着浓厚的海派风格和重商传统。巡展和论坛活动能够引发与会者的强烈兴趣,表明国学经典教育只要在方法手段上不断创新,就一定能葆有其历久弥新和穿越时代的魅力。来自复旦大学的黄仁生教授表示,《育灵童国学课堂》集国学经典精华,开快乐学习先河,其产品推广和普及,对于新一代少年儿童国学人文素养的奠定和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