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端厂商配合天翼3G战略 保密安全引领健康通信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6:27  通信信息报

   面对中国电信3G的大规模放号,各终端厂商纷纷紧跟步伐,宇龙酷派、三星、LG、中兴、华为、多普达等多家国内外厂商都在加紧推出符合中国电信绿色健康要求的定制终端。天翼3G产业链正日趋成熟

  ■本报记者 张智江

   面对中国电信大规模3G放号,各终端厂商纷纷跟紧步伐,开发出超高网速、超低辐射、超强保密的绿色终端。

   对此,记者采访了宇龙酷派市场策划部总监古勇,他表示,一方面,中国电信的3G网络本身就具有超强保密等特点,中国电信近期尝试推出保密通讯业务;另一方面,宇龙酷派积极配合天翼3G战略,推出终端保密功能,更好地诠释天翼3G定制终端的内涵。除了宇龙酷派,三星、LG、中兴、华为、多普达等国内外厂商也正在加紧推出符合中国电信绿色健康要求的定制终端,推动天翼3G产业链成熟化。

  天翼3G网络的优势

   全球三大主流3G标准中,CDMA2000EVDO公认的具有系统容量大、通信质量好、抗干扰能力强、频率规划简单、保密安全等技术优势。

   作为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的代表,中国电信天翼3G移动品牌服务不仅具有绿色环保、安全保密、通话稳定等特点,而且实现了EVDO、CDMA1X和WIFI等网络技术的有机融合、自由切换,提供方便、快捷的高速移动上网服务。基于天翼3G网络的无线宽带下行速率可达3.1Mbps,比2G时代整整提高了20倍。在有中国电信无线宽带覆盖的热点区域,网速更是可达54Mbps,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畅游无线宽带网络。

   目前全国已有很多城市的EVDO网络覆盖已较为完善,全国范围内EVDO网络则已覆盖100多个大中城市,今年7月全国将有340个城市的CDMA网络升级为EVDO,到时民众全国漫游将更为便捷。

  丰富的终端产品

   宇龙酷派市场策划部总监古勇对记者表示,中国电信目前正在测试的保密通讯业务,是将通话信息和数据传输加密处理,显示出中国电信网络的超强保密特性。他还表示,宇龙酷派本身定制的产品也具有保密安全的特性,有一个对信息管理的密码认证,电话、短信、上网等都可以设置密码,宇龙酷派还做了防盗设计和私密模式处理,更是大大提升了手机的安全性。

   赛诺数据显示,在2008年12月份天翼手机销量中,国产手机份额达到46%,占到总体市场份额的近一半。其中天翼手机销售份额前五名的厂商中,宇龙酷派、中兴和华为占据其中三席。

   宇龙酷派目前推出最高端的一款EVDO手机N900,同期上市的还有E200,同样是EVDO手机。古勇表示,今年宇龙酷派计划推出25款左右天翼手机,其中10款为EVDO手机,这相比过去的任何一年都是成倍增长。

   除了多款天翼3G定制手机外,基于中国电信3G制式的三星NC10上网本目前也正在推向市场。三星大客户部笔记本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携手中国电信推出内置EVDO卡的3G上网本,双方合作可谓完美“联姻”。

   LG一直是全球3G技术的领军者,并致力将海外市场的成功经验带入中国本土。LG和中国电信密切合作,推出了多款3G定制终端,比如KV755和KV500。

   在“天翼畅游3G”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公布了13款3G上网本,内置了EVDO模块,这13款3G上网本来自11家PC厂商,分别是惠普、宏碁、爱国者、三星、方正、华硕、海尔、神舟、清华同方、明基、联想。

   中国电信近期还将陆续推出30多款3G手机终端、20多款3G上网卡,包括三星、LG、NOKIA、宇龙酷派、中兴、华为等品牌,并将持续扩大3G终端供应,提供更多天翼3G互联网手机。

   海尔推出全球首款Windows Mobile平台“CDMA+WAPI”双模智能手机C80,而该手机也已成为中国电信天翼定制手机,分析人士称此举将对WAPI大规模商用起到推动作用,这也是契合了中国电信网络的安全保密的主题。

  各方共推产业链

   赛迪顾问近日发布报告称,在C网领域,中兴在原有C网设备存量市场第一的基础上,仍位居增量市场第一。在3G初期市场,本土设备供应商所提供的高性价比产品和服务更加受到运营商的青睐。

   在天翼3G发展过程中,国内设备商、终端商连战连捷,毫无疑问,这将是民族通信制造业崛起的良机。在这产业链的最前端,宇龙酷派、中兴、华为等“深字号”厂商表现夺目,成为天翼3G市场的“领头羊”。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其承建的中国电信3G网络已陆续进入商用阶段。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批重点城市和区域包括北京、天津、江苏、广东、陕西等省市的3G网络,全部由华为负责承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