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晋信慈善信托计划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0:18  新浪财经

  汶川大地震后,国内金融机构纷纷捐款救灾。其中汇丰晋信基金除了公司和员工一起捐款,还举行了公司内部的义卖活动,共募得善款49.5万元,并成立信托计划用于长期的慈善活动。

  员工捐款×2+义卖

  当听闻汶川大地震的灾难后,汇丰晋信的员工立即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募捐活动。由于正值公司的基金持续营销活动期间,很多员工正在外地出差,但听闻此事后仍纷纷打电话回来通知认捐数额。公司总经理李选进也表示,员工捐款多少,公司就捐同样的金额,所以总金额将会是员工捐款额的两倍。

  此外,汇丰晋信还组织了公司内部员工的义卖活动。员工们纷纷拿出家里数码电子产品、品牌首饰和古玩珍藏用以拍卖,甚至包括瓦尔德内尔签名的乒乓拍、车王阿隆索签名明信片等物品。有一个价值1500元的小数码相机被拍出了6000元的高价,竞得员工坦言说:“关键通过这个形式来奉献一下爱心,物品本身的价值已毋须探讨了”。此外,员工还发挥创意,将公司会议室的冠名权、公司年会的主桌席位等都纷纷沽售,最后会议室被渠道部的员工拍得并命名为“都江堰”会议室,而两个主桌席位被部门主管以2.4万元的天价拍去。公司总经理李选进表示,通过这个义卖这个形式不但表达了爱心,而且也是团队建设的一个创新方式,能够培养部门与团队之间竞争合作的态度理念。

  慈善是需要制度规范的长期活动

  李选进认为,长期进行慈善活动,并且回馈社会是一个具有责任感的公司应尽的义务。所以汇丰晋信会考虑把相关的慈善活动长年坚持下去,而不仅仅是随舆论热点进行一次性捐款。

  李选进透露,这次救灾捐款活动中,汇丰晋信的股东方及其下属的公司都贡献了很多,如山西信托系公司捐款200万元,汇丰银行捐款1800万元,而汇丰晋信也打算把慈善活动以制度性方式固定下来,作为公司长期回报社会的项目之一。而从一个金融机构的天然特性出发,公司已经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联合大股东山西信托成立一个单一信托的计划。李选进表示,自然灾难和环境灾害在可预想的未来发生概率还是较高的,作为一个为人和家庭提供专业方案的金融企业,就是要用长期性的财务计划来支持人们幸福生活的梦想。所以,汇丰晋信以后会每年用信托计划的资金进行慈善方面的定向或专项活动。

  办理遇难持有人的非交易过户

  在确认灾区持有人的过程中,汇丰晋信的客服部门已经拨出了近千个电话,但接通率并不高。打通的几位对来自远方的慰问都非常的感激,大多数人还表示仍住在帐篷里。其中拨通一位持有人的电话时,那头是其爱人接的电话,对方告知,持有人已经遇难。汇丰晋信市场部总监何寒熙表示,如果持有人死亡的,需要办理非交易过户,而涉及灾区的就会比较复杂,因为不少人的身份证明、银行帐号以及关系证明可能已经损毁。目前汇丰晋信可以保证持有人资产的安全。关于如何办理相关事宜,由于这样规模的灾难以前没有遇到过,所以行业主管部门和中央登记结算公司正在紧急磋商统一的解决方案。

  李选进表示,地震灾难瞬间给许多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但是其后续的影响可能会延续几十年。如出现很多单亲家庭,以及很多孩子变成了孤儿。确认持有人并做好后继工作是基金公司必须的工作,但希望通过公司更细致的人性化工作,以及今后慈善计划的运作,能够让持有人对公司产生信赖乃至更深厚的感情,这是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爱心计划大事纪

  08年5月16日: 公司与员工捐款合计人民币353,858元;

  08年5月23日:76件物品筹得义卖款136,580元

  08年10月13日至14日: 赴四川省东汽中学与四川省洛水中学实地调研

  08年12月18日:向第一批22名学生发放援助款合计人民币55,000元

  09年4月21日至22日: 赴四川省东汽中学、四川省洛水初级中学及四川省洛水高级中学回访调研09年5月: 计划向第二批受助学生发放援助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