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债权人反对计划遭压克莱斯勒债主联盟作鸟兽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4:28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克莱斯勒债务重组计划5月8日取得进展,一些反对政府计划的债权人宣布放弃反对克莱斯勒破产法院程序。同时,反对政府债务重组计划的克莱斯勒债权人正式组织“非TARP贷款机构”已解散。

  纽约资金管理公司奥本海默(OppenheimerFunds Inc.)是“非TARP贷款机构”中的债权人之一。它在8日在一份声明称,鉴于愿意推行美国政府联邦汽车业任务小组的提议,因此奥本海默已从克莱斯勒“非TARP贷款机构”组织退出,并将支持美国破产法院的决定。

  “非TARP贷款机构”为5家投资基金构成,在克莱斯勒业绩不行时,它们低价从资本市场收购债券,等到发现自己被套时,债务规模已经达到2.95亿美元。

  当然,这与克莱斯勒整个债权人团体46家的规模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这其中也包括大型金融机构,诸如JP摩根和花旗集团也参与了上述操作,他们分别持有克莱斯勒的25亿美元和10亿美元债券。

  整个克莱斯勒担保债券规模达到69亿美元,美国政府给出的方案是用22.5亿美元偿还上述所有债务,这相当于只还了票面价值的33%。对于花旗集团这样的债权人来说,现在正指望美国政府的贷款过日子,对于强行免除债务的决定,除了接受别无可想。

  此外也是在8日,投资基金斯代维资本管理(Stairway Capital Management)称,已决定从克莱斯勒破产程序中退出,不过它仍坚持认为,如果破产谈判程序正常进行,债权人应得到的远远高出政府提出的偿还金额。

  而奥本海默基金昨天发表声明称,该基金“已经断定,克莱斯勒的高级债权人已不再能通过反对政府重组计划的方式,来提高其所持债券的回报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