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牛:爱心不止于一张支票 救助需持久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09:10  新浪财经

  2008年5月12日,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忍回首的日子。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8.0级特大地震,震惊了中华大地,也牵动了位于内蒙草原的蒙牛乳业集团的心。在得知地震的第一时间,蒙牛乳业集团立即决定要为灾区人民的身心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捐赠牛奶、组织捐款,奔赴赴灾区救助、慰问灾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蒙牛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010万元。蒙牛更加认识到,爱心并不是捐一张支票而已,而是需要设身处地去想灾区所想、急灾区所急,切实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24小时内把牛奶送到灾民手中

  蒙牛得知前方灾情后就迅速与重灾区分公司及周边经销商取得联系,了解受灾情况,并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组织救灾物资的调度和准备。蒙牛了解到,地震后,食物、水、帐篷等是灾民最急需的物资。牛奶及奶粉作为高营养的饮品对老人、孩子、伤员和体力消耗的救援战士都是最好的救援物资,既能迅速补充体力又能缓解饥渴。因此,集团最终决定在四川当地及四川附近的工厂以最快的速度将捐助物资,将牛奶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蒙牛青年志愿者远赴灾区第一线

  震后第一时间,集团决定组织青年志愿者亲赴四川,与成都分公司和川藏渝营销中心的蒙牛志愿者一起,将520万元的牛奶亲自送往灾区,并参加救助。

  这些青年志愿者队伍不顾生命的危险,在最短时间内将牛奶捐赠到四川省红十字会。随后,他们兵分几路,分道进入灾区:第一小分队走进德阳医院,为那些从废墟中抢救出来的幸存者提供帮助;第二小分队走进绵阳九洲体育馆,为还在惊慌失措中的人们送去安慰和服务;第三小分队直扑灾情最严重的北川,为仍旧处在死神威胁中的灾区人民送去蒙牛的关爱,送去希望之火。

  全集团共同奉献爱心

  由于地震的破坏程度远远超出了此前的预计,集团于震后第三天又召集了紧急会议,并决定好找蒙牛企业员工自发为灾区人民捐款、献血。当天,来自蒙牛公司基层的各部门、各单位自上而下全体联动,党员、团员也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蒙牛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发出了爱心倡议,最终,集团员工和经销商伙伴的捐款额就达到了410万元。

  300吨救急奶粉亲手送抵重灾区

  几天后,奔赴救灾一线的企业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震区依然缺少食物和饮用水,尤其是嗷嗷待哺的婴儿和身体虚弱的老人,救急已经刻不容缓。为此,蒙牛再次紧急组织调运工作,火速于18日下午,成功将300吨奶粉产品送抵了什邡、德阳、绵阳等7个重灾区,为众多受饥饿、寒冷折磨的婴儿及老人送去了生的希望。

  为了六一儿童节的笑脸

  地震十几天后,灾情逐渐开始稳固,考虑到六一儿童节已经临近,由蒙牛组织的“中国牛奶爱心行动” 送奶特别行动小组抵达绵阳,在绵阳市教育局的协助下,为九洲帐篷学校、八一帐篷学校、北川中学等帐篷学校送去了免费爱心牛奶。此次送奶行动一直伴随帐篷学校的孩子们度过灾后这段最困难的时期,直到他们重返家园,回到家乡的课堂。

  汇聚全社会的力量

  在蒙牛看来,一个人、一个企业的力量都是有限的,所以在灾区进入重建阶段之后,蒙牛决定把企业员工和合作伙伴们也动员起来。2008年7月28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蒙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NBA关怀等22家“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爱心伙伴在京共同成立了“中国牛奶爱心基金”。该基金资金主要来源于蒙牛捐赠的资金及组织公益活动所募集的资金、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的爱心伙伴及爱心人士的捐赠等。该基金主要用于为贫困地区的学生免费送奶,让需要孩子们能够喝到免费的蒙牛爱心牛奶,改善贫困地区学生营养,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

  目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正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在地震一周年之际,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富有责任感的企业能够加入进来,为孩子们送去营养、温暖的爱心牛奶,帮助四川灾区孩子提升身体素质,身心健康地茁壮成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