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敬琏: 中国仍处政治经济学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22:19  中国联合商报

  中国仍然处在政治经济学时代,略举几例:一是1993年建立以“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为特征的职工养老保障体系,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建立?原因只能有一个:某些城市在旧体制中有既得利益的机构和个人的阻挠与反对。

  二是住房制度改革,当时有两种方案,各自代表着占有大量住房者与不占有大量住房者的利益。结果,全国只有一个最穷的省即贵州省,用了后一种方案,其他各省都用了前一种方案。

  所以,中国搞了十几年的住房改革,实际效果很不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