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能集团小额信贷项目惠及四川灾区贫困农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9:02  新浪财经

  2009年3月, 由国务院扶贫办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法国达能集团以及孟加拉国格莱珉信托三方合作成立了 “达能小额信贷基金”。该基金旨在为中国贫困地区、尤其是汶川地震灾区的贫困农户提供小额信贷,帮助贫困农户开展生产, 实现脱贫致富。合作三方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该项目的执行机构。

  达能集团为该项目提供了总额为2千万元人民币的项目资金,首先选择6个县作为试点。其中汶川地震灾区2个县,分别是在地震中受灾极重的绵竹市和什邡市。非灾区试点县分别是内蒙古的库伦县和河北省的武邑县、万全县和平泉县,这四个县都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2009年农历春节前夕,除什邡还在进行机构注册外,上述5个县的100多基层农户已经顺利拿到了“达能小额信贷基金”发放的第一笔贷款, 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据初步测算,该项目启动三年后,在正常运作的情况下,每年可以为2.4万多基层农户提供总额为1.68亿元的贷款。 

  截至2009年4月30日,除什邡和库伦项目点外, 绵竹市、武邑县、万全县和平泉县这四个点的工作都已经全面铺开。四个项目点向农户累计发放贷款719笔,达428.8万元。其中,农业贷款601笔,贷款额度230.7万元,占总贷款额度的53%;四川绵竹灾后重建创业贷款17笔,贷款额度34.5万元,占总贷款额度的8%;四川绵竹灾后重建安居贷款101笔,贷款额度163.6万元,占总贷款额度的38%。四个项目点都保持了100%的还款率。这些基金贷款有效帮助基层农户购买春耕化肥,养殖业及从事一些小商品买卖。通过帮助灾区恢复生产,进行生产开发,最终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达能小额信贷基金”项目是达能集团在中国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新的尝试。达能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范易谋先生表示:“达能集团非常荣幸能与国务院扶贫办和格莱珉信托合作,为四川的灾后重建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希望借助他们双方在扶贫工作方面的丰富经验,帮助受灾群众恢复农业生产和经营,并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