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金麒麟主题沙龙:凤凰涅槃 西部发展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8:42  新浪财经

  凤凰涅槃——西部发展研讨会

  新浪金麒麟主题沙龙

  主办:新浪财经 新浪四川站

  协办:成都投促委 成都高新区

  会议时间:5月10日下午1点,大约3-4小时左右

  会议地点:四川 成都 家园国际酒店 枫丹白露宫

  会议联系人:新浪财经 赵镜波 jingbo1@staff.sina.com.cn

  研讨会主旨:

  汶川地震一周年。在这一年中,很多企业经历了从废墟中站起、重振信心、恢复生产、再创辉煌的过程。如果把金融危机比作金融海啸的话,这个真正来自自然界的考验很显然比前者更加直接和巨大。

  面对这样的考验,企业是如何渡过危机的?国家四万亿投资给了企业哪些帮助?企业从这场危机中学到了什么?新浪财经将邀请亲历汶川地震的企业家共同探讨这一问题。

  另外,我们还将视野放得更加长远,聚焦企业的未来。来自经济学界和企业管理方面的专家会指引企业家们关注中国的经济环境,未来的宏观经济走向以及企业将会面临的考验。

  来自政府管理层的声音将成为本次论坛的重要亮点。在此次灾后重建过程中,地方政府给予了企业莫大帮助,为企业雪中送炭。我们希望借此研讨会为政企提供一个平台,共同探讨双方后续的合作。

  议程:

  一、嘉宾主旨演讲 60分钟

  1。灾后重建的经济学思考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 梅新育

  2。西部发展动力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运行与发展研究室主任 王小广

  3. 世界经济衰退:中国难得发展机会,西部机会更大 浙大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 赵伟

  4. 企业机会  北大纵横咨询集团董事长 王璞

  二、互动讨论

  讨论主题一:明灯点燃——经济新动力 60分钟

  在此次灾后重建过程中,地方政府给予了企业莫大的帮助,为企业雪中送炭。西部大开发战略过去始终缺乏真正强劲的推动力。借助此次中央政府对灾区重建的投入和支出,西部地区理当有望全面提升基础设施,突破发展瓶颈。

  话题:

  1。政府在帮助灾区人民就业方面都有哪些具体的举措?

  2。四川的区域优势?对于来川投资的企业,政府有什么优惠措施?

  3。民营企业是西部发展的主力,地方政府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摆脱困境?

  4。金融企业为震区企业提供了哪些雪中送炭的服务?后续还将有哪些帮助?

  茶歇     10分钟

  讨论主题二:四川雄起——企业新机会 60分钟

  为实现2009年8%的经济增长目标,政府推出了“4万亿”的经济刺激方案,并且对灾区有所倾斜。四万亿刺激计划和后续的产业政策给震区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技术改造、生态环境保护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话题:

  1。国家4万亿政策对灾后重建的企业来说,带来了哪些机会?

  2。目前这些企业的重建情况如何,还面临哪些问题?

  3。四川企业如何调整战略,抓住发展机遇?

  4。哪些行业将成为投资热点?

  5。企业家们应该如何应对,经营模式与结构是否需要调整?大胆出击还是谨慎前行?

  6。如何在缩小中西部差异情况下,发挥区域化优势并提高企业自身竞争力?

  7。企业如何通过自主创新来推动企业的稳步发展?

  主要发言嘉宾:西昌市市委副书记罗文全 、什邡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仁杰、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梅新育、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运行与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小广、浙大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赵伟、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宣传策划处处长刘嘉宁、成都发改委综合处副处长潘文泉、东汽总经理张志英、峨眉山董事长马元祝、北大纵横咨询集团董事长王璞、汉庭西南区总经理徐皓纯、水井坊董秘张宗俊、联通四川公司副总经理刘兵、南充商业银行成都分行行长黄毅、成都西联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强、新浪四川站总经理梁耀文、海关杂志社执行主编朱朝辉、渣打银行成都分行丁行长

  互动提问 15分钟  主办方总结致辞 10分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