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灾后重建公益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4:32  新浪财经

  四川大地震后,中国惠普反应迅速,在第一时间对身处水深火热的灾区人民伸出援手,为灾区人民重建生活、特别是为灾区的孩子们恢复学习持续地付出自己的努力。截至目前,惠普公司基金会、惠普公司、惠普中国及全球员工已捐赠总计2,246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及设备用于赈灾及灾后重建,涉及紧急救灾、疾病防控、教育重建及激励青年创业等多个领域。

  地震发生几小时后,惠普立即成立了突发事件管理小组,除了尽力捐款捐物,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帮助一些电力、电信和金融系统等对救灾非常重要的行业客户抢修灾中受损IT设备。除了善款外,惠普还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服务器,提高网站的运营能力; 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500部支持全球定位系统(GPS)的iPAQ掌上电脑, 随后, 惠普公司再次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应用服务器、刀片服务器以及刀片机柜等设备。除此以外,惠普还特别关注震后灾区未来长期的教育发展。惠普与宝洁携手合作,已在四川、甘肃、陕西等地20所已建宝洁希望小学和宝洁抗震希望学校中援建 “惠普希望电脑教室”。这是自希望工程启动以来首次在希望学校中实现IT领域的拓展,也是希望工程优化升级的又一次重要实践。这种跨行业强强联手的新型合作模式将成为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

  同时,为进一步支持灾区重建工作稳步、持续的发展,惠普特结合原有的“企业家孵化”工程,在锦阳等本次地震的重灾区地区设立微小型企业创业培训中心。教授灾区人民IT知识,扶植他们自已创业, 推动灾区自身经济恢复能力的复苏和重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