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5月艺术品拍卖规模大幅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5:49  商务部网站

  一年一度的纽约5月份艺术品销售将于今天启动。作为艺术界的最重大活动,本轮销售的规模将出现巨幅缩减。苏富比(Sotheby)预计,本次活动当代艺术品拍卖部分的销售额,将不及一年前的四分之一。

  本轮销售历时2周,本周将举行印象派和现代派艺术品拍卖,战后和当代艺术品拍卖将于下周举行。此前发布的梅?摩艺术品指数(Mei Moses art index)显示,艺术品价格在2009年第一季度下跌35%。该指数不包括流拍的艺术品。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艺术品价格跌幅已接近50%,超过股市跌幅。

  艺术品贷款公司-艺术资本集团(Art Capital Group)主管伊恩?派克(Ian Peck)表示:“自今年初以来,我们已将估值调低了40-50%。我们看到了一些迫不得已的借款行为,但所有人,无论穷富,都面临着流动性问题。”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