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在灾后重建方面的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4:40  新浪财经

  在汶川地震发生之后,从第一时间赈灾救灾,到持续进行的协助灾后重建,微软希望为灾区提供有力的支持,提高受灾群众生产和就业能力,支持社区建设和当地经济的发展。

  微软抗震希望教室

  震后,微软承诺为四川和甘肃灾区购建80间“抗震希望教室”,帮助灾区学生迅速重返课堂。现在,80余间微软抗震临时教室(在四川有40多间)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微软还将继续捐赠硬件、软件为临时校舍配备计算机教室。

  社区技术培训

  在震前,微软在四川省建有两家社区学习中心,它们为受灾人民从灾后恢复生产和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地震发生后,成都青羊新市民社区学习中心将课堂搬到了青羊区抗震救灾安置点,安置点内安置了从都江堰、汶川等地疏散的上千名灾民。中心即时举办了3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有效缓解了灾民紧张的情绪。为了帮助部分灾民掌握技能能够在成都实现就业,中心还适时在安置点举办了初级营业员劳动技能培训班,学员报名踊跃,共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都取得了由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其中有33人取得了劳动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和劳动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由于其突出表现,青羊新市民社区学习中心被青羊区抗震救灾爱心家园接收安置指挥部授予“抗震救灾团队贡献奖”。

  2009年4月10日,微软宣布将在今后两年内与富平学校合作在四川和甘肃省再建六个社区学习中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四川省成立三个社区学习中心,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信息技术培训,提高受灾群众就业能力,支持社区建设和发展。

  同日,富平—微软四川大邑社区学习中心宣布正式启动。该中心由微软公司与富平学校、兔王扶贫中心合作创建,向全国各地尤其来自灾区的农民学员和当地农户提供信息技术培训和服务,并与小额信贷和其他业务项目相结合,帮助农民利用信息技术发展种植养殖业、社区商业及服务业的能力。

  农村信息化建设微软震前在成都地区捐建的两辆信息大篷车和两个农村信息服务中心为当地受灾人民恢复生产和生活带来了很大帮助,将继续帮助他们通过信息技术脱贫致富,提高生活水平。2008年8-11月微软在资阳市和成都彭州及崇州建立了四所“信息服务中心”,在四川省郫县安德镇建立了一所综合信息培训中心,持续支持灾区重建。2009年4月28日,“工信部、微软公司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培训教室”在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临江镇、简阳市新市镇开班,让农民享受信息与信息服务,并通过信息技术脱贫致富,提高生活水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