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钢铁减产10%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河北钢铁集团副总经理田志平在远东钢铁会议间隙向记者透露,由于市场低迷,目前河北钢铁集团已经减产10%,而集团采购长期协议铁矿石是按八折支付货款的。

  据悉,2009年河北钢铁集团计划进口3600万吨铁矿石,全部为长协矿。由于钢铁市场暴跌,钢厂成本压力大增,因此在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结果未出之前,国内钢厂均打折向三大矿山公司支付货款。“集团按六折的价格支付长协矿还要与三大矿山进行协商。”田志平说。

  田志平透露,河北钢铁集团还在与澳大利亚铁矿石公司Aurox就600万吨铁矿石项目进行商洽,目前仅达成了矿石产品的购买协议,在投资股权方面还没有进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