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上海GDP增长3.1% 服务业占比首超6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0:49  商务部网站

  据统计,一季度上海市实现生产总值3150.47亿元,同比增长3.1%,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8.43个百分点。工业增长依然乏力,然而,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超过60%,成为一季度经济运行中的亮点。

  受金融危机影响,上海市工业生产仍延续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下滑走势。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为1055.23亿元,同比下降9.7%。尽管这一数据与前两个月的降幅相比有所收窄,但工业增长依然乏力。3月份绝大多数省份工业生产已经出现回暖趋势,仅上海﹑浙江﹑山西等少数省市持续下滑。

  服务业则呈现了令人欣喜的运行亮点。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893.80亿元,同比增长13.1%,服务业占GDP比重首次超过60%,达到60.1%,成为拉动上海经济增长的主力。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