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德铭鼓励中美两国企业进一步拓展双边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0:46  商务部网站

  由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和美国商会共同主办的中美投资贸易合作论坛4月27日在华盛顿举行,商务部长陈德铭在论坛上发表致辞时表示,中国政府将积极鼓励两国企业家开展各种形式的投资贸易合作,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

  陈德铭指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经济具有巨大互补性,中美经贸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给两国企业带来广泛利益。危机对于中美经贸合作既是挑战,也有机遇。两国应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保持市场相互开放,支持双方企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中方将继续鼓励本国企业增加自美进口,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到美国投资兴业,希望美方放宽对华出口管制,为扩大企业投资合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政策环境。中国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对外开放,为美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贸易合作提供便利。

  美国商务部代理副部长奥尼尔及联想集团中国电信、戴尔公司、联邦快递等两国企业代表也在论坛上作了发言。包括美国密歇根州参议员莱文、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等在内的美政界人士和来自中美两国的近350位企业家参加了论坛。论坛结束后,双方企业签署了涉及新能源、通讯设备、电子元器件、汽车零部件等多个领域的一批投资、贸易协议。

  同日,陈德铭部长还应邀出席了分别由美中贸易委员会、美国商会主办的早餐会和工作晚宴,向美国企业家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中方对发展中美经贸合作的积极立场。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也在此间出席了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与美国纽约州经济发展厅《投资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