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德铭会见美国贸易代表柯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0:40  商务部网站

  4月27日,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贸易代表柯克,双方就发展中美经贸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与中美商贸联委会准备工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德铭表示,中美建交以来,双边贸易增长了130多倍,经贸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和大量就业机会,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更应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危机。中方对美国业界申请对中国产油井管、轮胎采取贸易保护措施深表关切,贸易保护主义不能真正解决目前产业遇到的困难,应按照G20峰会和中美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共识,慎用和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维护两国经贸关系稳定发展的良好环境。

  陈德铭同时指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积极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世界贸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就推进当前谈判提出三项建议,一是继续在已有授权范围内推进谈判;二是珍惜谈判历时7年所取得的进展,在锁定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谈判;三是着手逐一解决谈判中剩余的少数棘手问题,希望美方作为贸易大国在谈判中发挥积极作用。

  柯克表示,加强美中经贸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美方不希望贸易摩擦干扰美中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美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以务实态度,在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推动多哈回合谈判。

  同日,陈德铭还分别会见了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华盛顿州众议员、美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里克?拉森,就两国经济形势、发展中美经贸合作等有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在华盛顿期间,陈德铭邀请乔治敦大学教授杰克逊、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贝利、彼德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拉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副主任考林斯、凯托研究所贸易政策中心副主任艾肯森等多位专家学者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中美经贸关系等问题举行座谈,听取有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