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国内造船业新订单量下降超9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4:1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一季度,国内重点监测的造船企业承接新船订单仅有44万载重吨,比上年同期下降95.6%。昨日,中国船舶工业协会在 《一季度全国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中称,不过,3月份,重点监测造船企业中没有订单被撤销。而今年前2个月,全国累计取消船舶订单13艘。

  这些被取消的订单,大多为远期交付的订单。从原合同交付期看,取消的订单中2009年交付的有2艘,11.8万载重吨;2010年交付的有6艘,39.3万载重吨;2011年交付的有5艘,15.3万载重吨。从订单的类型看,主要为散货船,也有部分集装箱船。随着部分新船订单被取消,船舶配套企业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冲击,撤单和延期付款的现象时有发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