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价改革有望加速供水企业将直接受益

  申银万国:

  投资评级与估值:2009年水价改革有望加速,给予水务行业“看好”评级。短期内我们建议增持业绩弹性最大的钱江水利,以及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南海发展。长远来看,由于首创股份创业环保合加资源具有较强的外延扩张能力,我们建议关注其长期投资机会。

  关键假设点:2009年我国水价改革将加速,定价机制将向全成本水价靠拢,各地水价将逐渐上调使得水费支出占可支配收入比例达到2%以上。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市场对于水务行业普遍的担心在于水价上调的不确定性、水务公司成长性欠佳、目前较高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首先,2009年水价上调趋势已经十分确定,这将是今年我国资源价格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可能出现全国各地普涨的局面,而且此轮价格上涨幅度会较大;其次,水务企业稳定的盈利在经济前景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显得尤为可贵,随着市场化的不断深入,上市公司有望凭借融资优势通过外延扩张保证业绩的成长性;最后,基于各地水价上调政策的陆续出台,我们认为水务行业目前较高的估值水平仍将维持,并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各地听证会的陆续召开以及水价的不断上调,污水处理费征收范围进一步扩大,供水漏损率的改善,污水处理率的提高,行业整合的进一步深入。

  核心假设风险:风险主要来自经济下滑引起供水总量显著下降,通胀预期导致水价上调受阻。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