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麦隆政府决定提高燃气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2:26  商务部网站

  目前,喀麦隆政府石油收入减少,原因除了因为美元比价下跌,喀麦隆出产的重油质量不高导致市场价格低以外,主要是由于近十年喀麦隆石油产量不断下降。1977年喀麦隆开始开采石油,1986年达到顶峰,年产量超过1000万吨,即石油日平均产量17.5万桶。1990年开始产量下滑,1995年年产量跌至500万桶。

  当时为尽快遏制下降趋势,喀麦隆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刺激措施,与各国签署石油开采合同,开发潜在资源。与此同时,政府还广发矿产开采许可证,因为喀麦隆与几内亚湾的多个产油大国接壤,肯定蕴藏丰富的油气资源,只是尚未探明,与乍得接壤的Logone Birni地区的地震数据已交给一家中国公司做进一步研究。虽然这些措施不可能一下子扭转石油产量下降的趋势,但合同的签署有助于开发杜阿拉-克里比-坎波盆地资源,稳定住500万桶的年产量。

  目前喀麦隆石油平均年产量可达3000万桶,成为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的又一产油国,但仍远远落后于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和赤道几内亚。喀麦隆主要依靠在里奥-德尔雷伊盆地和杜阿拉-克里比-坎波盆地的海上钻探,道达尔公司是喀麦隆石油行业的主要从业者。

  在这种情况下,喀麦隆政府决定提高煤气产量。目前喀麦隆已探明的天然气储量达1570亿立方米,开采年限为30年,此外,经专业公司勘察另有1100亿立方米的探明储量。但这些燃气均需从地下提取,而喀麦隆作为产油国,每年由于开采石油区块正在减少,同时有约10亿立方米的的天然气被燃用。因此,喀麦隆政府决定采用先进技术回收这些废气,也可以防治环境污染。

  根据喀麦隆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提供的消息,喀麦隆已探明的天然气储量为1570亿立方米,潜在蕴藏量应达2700亿至3000亿立方米。这一资源的开发将会造福喀麦隆乃至整个中部非洲。喀麦隆政府已制定出开发大纲,主要将用于发电、工业供气和生产液化石油气。克里比火电站就将使用在喀麦隆沿海地区开发的大量天然气,为此,喀麦隆已与赤道几内亚政府签署协议,由后者提供喀麦隆天然气液化的技术设备。

  <摘译自《Marché Africains》2009特刊第11期刊>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