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麦隆近期将实施的重大电力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2:22  商务部网站

  喀麦隆拥有非洲第二大水利资源,而近10年来一直被电力供应不足所困扰。目前,喀麦隆的发电能力为930兆瓦,电力缺口为120兆瓦。这种情况给喀麦隆居民的日常生活及企业发展带来了困难。

  长期规划:电力供应不足使喀麦隆政府下决心要发展大型电力项目,改变缺电局面,吸引国外资金,发展大型工业及矿业项目,促进喀麦隆经济发展,满足喀麦隆人民及企业发展需要。从结构发展方面看,喀麦隆已成立两家能源发展机构:一个是喀麦隆电力发展公司(EDC)负责建设和管理喀麦隆电力基础设施,规范水利发电资源;另一个是克里比能源发展公司(KPDC),负责发展、建设及开发喀麦隆的热电站,该公司已于2008年开始建设Yassa-Dibamba电站,地点在杜阿拉,发电能力为88兆瓦,第一期工程将于近期结束,发电能力为43兆瓦。该公司计划在克里比建设燃气电站,发电能力为150至330兆瓦,总投资大约1370亿非郎。

  紧急措施:喀麦隆建设热电站是为了马上改善能源短缺状况,但热电站投资远远高于水电站投资。为充分利用喀麦隆水利资源发展喀麦隆电力事业,喀麦隆政府提出了多个大型水电站项目。最大的隆潘卡尔水电站项目已取得一定进展,喀麦隆电力发展公司(EDC)与加拿大铝业集团Rio Tinto Alcan签订了项目协助协议,将在2009年正式实施。喀麦隆政府对该项目投入较大精力,于2008年3月20日在巴黎法国发展署召开了园桌会议,喀麦隆经济、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长路易?保罗?莫塔泽到会寻求国际融资,已落实资金1000亿非郎。该笔资金首先用于在萨纳加河(Sanaga)上建设一个储存量为60亿立方米的水库,以保证现已存在的Song Loulou电站、Edea电站和Nachtigal电站在旱季时能够正常发电,同时还有在水库下方建设一个发电能力为30兆瓦的电站,为喀麦隆东部提供电力。除此之外,喀麦隆将在南部建设曼维莱水电站,已经同Globelecq公司举行了工作会谈。

  除这些大型水电项目外,喀麦隆政府还将加强乡村电力项目建设,2008年曾提出三个乡村电力发展项目,以解决乡村居民缺电问题,优先要解决的乡村电力项目是喀麦隆与尼日利亚边境的供电项目。

  <摘自《Marchés Africains》 2009特刊第11期>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