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瑞士自贸区产业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5:38  商务部网站

  2009年4月27日,中国—瑞士自贸区产业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2009年1月,温家宝总理访问瑞士期间,与瑞士联邦主席默茨共同宣布,中瑞两国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双边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为正式启动有关谈判做好准备。为落实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中国商务部与瑞士联邦经济部共同主办了此次中国—瑞士自贸区产业交流研讨会。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到会致辞。来自两国政府部门、行业商协会、部分企业及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代表、专家与会。

  易小准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举世共同抗击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尽快复苏的时刻,中瑞两国举办自贸区产业交流研讨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也是中瑞两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共同推动公正、开放的世界贸易环境的重要举措。中瑞两国在资源禀赋、产业分工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为双方探讨建立自贸区的可行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将为中瑞自贸区的前景描绘出一幅更加清晰的蓝图。

  顾博礼大使在发言中强调,此次研讨会是中瑞双方迈向可能的自贸区的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自1978年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来,中瑞双边贸易增长迅速。2008年双边贸易额已达111亿瑞士法郎,相当于1980年的30倍。自2002年起,中国已成为瑞士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瑞士相信,中瑞两国建立自贸区将对双边贸易与投资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中瑞两国纺织、机械、钟表等行业的代表将围绕双方产业现状、发展前景及两国建立自贸区将给各自产业带来的机遇与调整等问题进行研讨,为下一步双方启动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奠定基础。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