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增持消息推动金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5:19  商务部网站

  4月24日,黄金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当日上涨0.9%至每盎司910.20美元,上周金价涨幅达4.9%。有舆论称,中国此前表示它已成为世界第五大黄金储备国,这项声明或许促使其它央行更广泛的重新考虑黄金的储备资产功能。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苏基.库珀表示:“此举向市场发出了积极的信号,再次突显了黄金作为货币性资产的相关性。”“它还引发了对中国将进一步增持黄金储备的猜测,这对看涨黄金的观点是一种支撑。”

  目前,虽然中国已成为第五大黄金储备国,但黄金在全部外汇储备中只占很小一部分,低于2%。一些欧洲国家央行所持的黄金占其外汇储备的50%至60%,但巴黎银行(BNP Paribas)表示,中国不太可能将其黄金占外汇储备的比例提升至这一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表示,希望出售403.3吨黄金储备。中国的这项声明引发了关于它可能会试图与IMF达成交易的议论。RAB Capital Gold基金的高级经理史蒂夫.埃利斯(Steve Ellis)表示:“中国难以在公开市场买到那种数量的黄金,但若与IMF达成场外交易,对市场来说将是难以置信的利好消息。”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