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经建会”将公布3月景气灯号 恐再亮蓝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5:18  商务部网站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建会”今将公布3月景气概况,由于台股相较去年3月仍大跌逾四成,其它指标也未明显转好,3月景气恐再亮蓝灯,将为去年9月以来连续第七颗蓝灯。

  由于市场资金充沛,2月货币总计数M1B表现转佳,使2月景气综合分数由最低分9分微升1分至10分,但其他指标持续低迷,使2月景气灯号维持蓝灯。

  3月台股持续走强,平均股价逼近5000点,成为景气燕子之一,不过与去年3月相较,跌幅仍逾四成,使景气概况的股价指数变动率恐维持蓝灯,其它指标如海关出口等恶化程度虽趋缓,但因趋缓幅度不够大,恐仍无法由最坏的蓝灯转进黄蓝灯,使3月景气灯号恐续维持蓝灯,也将是去年9月以来连续第七颗蓝灯。

  2000年末受到网络泡沫化影响,岛内曾连续亮起15颗蓝灯,期间并有6个月出现最低分9分,一直到2002年2月景气才逐步转好。

  “经建会”景气对策信号包括九大指针,分别为货币总计数M1B、直接及间接金融、股价指数、工业生产指数、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海关出口值、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制造业销售值、批发零售及餐饮业营业额指数。

  除股价指数外,"经建会"将上述八大指标季节调整后,每项根据表现好坏,给予最低1分、最高5分,加总后成为当月景气综合判断分数,再依照分数判断当月景气对策信号的灯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