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广东奶粉进口倍增 国产奶粉销售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4:54  商务部网站

  今年1-3月,广东奶粉进口达1.4万吨,同比大幅增长2.2倍,3月当月进口4800多吨,创2008年1月以来新高,进口均价为每吨2296美元,创同期新低。统计显示,2008年12月以前,广东省每月奶粉进口量维持在2000吨以下,但自12月开始,每月奶粉进口规模跃上4000吨,进口均价却持续下跌。据了解,国产奶粉一直以来占据国内的主要市场,进口奶粉主要集中在中高端市场。但“三鹿毒奶粉事件”发生后,国产奶粉遭遇空前信任危机,进口品牌奶粉大量涌入。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奶粉价格随之回落,并造成国内外奶粉价格倒挂,进一步加剧了国产奶粉销售困难。目前,全国奶粉库存保守估计有30万吨,市场价格接近50亿元。随着北方产奶高峰期的来临,奶粉积压的数量可能还会增大。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