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岐山:全球经济衰退尚未见底 形势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 13:00  中国新闻网
王岐山:全球经济衰退尚未见底形势依然严峻
图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合肥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吴兰)在第四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发表主旨演讲称,全球经济衰退尚未见底,形势依然严峻。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确保经济健康、平稳增长。

  王岐山说,当前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中国经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他说,挑战来自于中国扩内需、保就业、调结构、实现保增长的高目标的要求。也来自于世界经济衰退造成的需求萎缩,以及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带来的不利影响。

  王岐山说,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及时果断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从今年一季度的经济情况来看,这些政策措施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比预想的要好。

  随后王岐山话锋一转说,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全球经济衰退尚未见底,形势依然严峻。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确保经济健康、平稳增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