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江股份:世博会期间星级酒店业务将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4:03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中投证券参加了锦江股份(600754,收盘价15.46元)组织的分析师与机构投资者见面会,并与公司高管就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酒店供需矛盾将逆转

   在世博会和上海市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下,近年来上海市高星级酒店市场投资持续升温。前几年,上海市仅有40余家挂牌高星级酒店,截至2008年年底,上海市已有79家挂牌四、五星级酒店,增长近一倍。此外,由于星级酒店开业1年后才能挂牌,加上还有在建的高星级酒店,因此今明两年还将陆续会有高星级酒店挂牌营业。预计到2010年,上海市挂牌高星级酒店将超过100家。

   按照行业目前的扩张速度,到2010年,上海星级酒店床位数将增加1倍达20万张左右,算上经济型酒店等非星级宾馆的客房,届时上海酒店业的床位数将达到40万张。酒店客房数增长明显高于接待游客人数增长。我们预计从2006年开始出现的供求失衡将会持续到2010年。按照上海世博会7000万参观人次和每天40余万张床位需求的初步预估,世博会期间上海酒店业供需矛盾将会出现逆转。

  公司多品牌战略逐渐成型

   公司是2010年世博会直接受益旅游股。上海世博会将会为上海酒店业带来庞大客流,虽然世博园外的酒店房价是市场化的,不会像北京奥运会有明显的大幅上涨,但供不应求的局面会对客房平均入住率产生明显的支撑。届时公司酒店营运业务、酒店管理业务、餐饮与食品业务都将充分受益于世博会带来的商机。其中,我们预期2010年公司酒店营运业务至少有20%的收入增长。

   公司全资子公司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将受托管理世博村内约900套酒店式公寓。上海锦江德尔互动有限公司成为上海世博会指定订房服务项目承办方。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公司展示良好品牌形象的一个国际舞台。截至2008年年底,公司签约管理的星级酒店达100家,客房数超过2.9万间,计划2009年新签管理合约不少于2000间客房。公司持股20%的锦江之星旅馆2008年年底营运和筹建中的门店数已达360家(含7家百时品牌连锁店),客房数超过4.8万间,2009年计划新开80~100家。

   公司酒店管理品牌和锦江之星品牌已对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完成全覆盖。针对单一品牌的不足,公司已与交大品牌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制订品牌发展战略。“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是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截至3月底,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账面市值达16亿元,为公司做兼并收购,“品牌走出去、人才引进来”提供了资金后盾。

   我们预测锦江股份2009年~2011年的EPS分别为0.62元、0.62元、0.56元。作为本土酒店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及迪斯尼公园的落户将给2011年以后的上海星级酒店带来利好。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目标价为18.60元,相当于2010年30倍PE,维持“推荐”的评级。

  中投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