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忆:韩国人感受经济危机更深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21:50  新浪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将于4月17-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18日晚新浪博客特邀8位名博共聚“经济危机与精神成长--博鳌蓝色海岸新浪名博之夜”。阿忆称韩国人感受经济危机更深刻。

  阿忆:我可是感觉经济危机还是挺厉害的。先是说说对外感觉,我春节去了一趟美国,从美国坐飞机是数百个座位,但是这架飞机上只有50个人,我可以随便躺着,然后从日本回北京的时候,飞机上,我那个转机只有我和另外一个人回北京,说你不能坐这个航班了,并到日航回来,我说这是黄金线路,怎么没有人呢?他说这是金融危机,这是外面,似乎和我们不相关,但是从北京我经常干事的地方回到我家,要经过一个叫望京的地方,除了天通苑和回龙观最大的一个社区,这个地方住着30万的韩国人,我教的班里面大概1/3的人是韩国人,他们到了周末都是回到他父母家或者舅舅,原来望京没有金融危机的时候灯火辉煌,我不知道是加班还是没有关灯,但是从去年年底开始,这一个楼里面大概只有3、4盏灯亮着,后来发现,这些人都已经撤回韩国了,至于回去以后有没有破产,我就不知道了。比如说他的餐馆一定雇的是中国人,这个公司撤了以后,我们中国人在外企当中就业就少了,这是我这个视野很狭窄,我的一个想法,那是一个庞大的社区,很多韩国公司,很多中国人就没有工作了,班上原来有1/3的韩国人,现在大概是1/5了,因为他的父母回国了以后,他们也不在中国读书了,所以拿到留学生的这种费用肯定是减少了,这是我感到的经济危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