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石屹:金融危机从精神方面讲是个好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21:26  新浪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将于4月17-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18日晚新浪博客特邀8位名博共聚“经济危机与精神成长--博鳌蓝色海岸新浪名博之夜”。潘石屹称金融危机是个好事情。

  以下为实录:

  潘石屹:谢谢大家,金融危机来了,刚才黄健翔讲的是金融危机之后的影响,这一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最近想的最多的是金融危机为什么发生的,想了好长时间,也问了很多的朋友,到现在也糊里糊涂的,还没有想得太明白,可是我总觉得和精神的东西是有关系的,我看过一本书,经济的实质实际上是精神的,当时我是不能理解,可是通过金融危机我看到,如果是脱离了公平,脱离了正义,脱离了爱,脱离了诚实,简单的追求物质财富的话,最后一定会发生金融危机的,金融危机大家可能都觉得是一件坏事情,尤其这两天大家都在说每一个人都在说对付金融危机,可是从精神的方面来想,是好事情,因为我们犯了错误。

  我们设想一下,没有金融危机来,华尔街一个基金经理一年的工资相当于中国一个县一年的财政收入,在这样发展下去,如果是没有金融危机来,美国有一个叫麦道夫的,还有无数的麦道夫还在骗大家的钱,所以只有金融危机来,会把这些错误暴露出来,这是我最近对金融危机的理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