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大海:绿色化工可助提高中国化工行业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0:28  新浪财经

俞大海:绿色化工可助提高中国化工行业门槛
图为赢创工业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俞大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赢创工业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俞大海对新浪财经表示,绿色化工可助提高整个中国化工行业门槛。

  “受危机影响,我们对中国的投资有所推迟,但总体而言,我们对中国非常有信心,最近公司刚提出发展的目标,就要在四到五年时间内,将中国的销售做到20亿欧元”

  他认为,中国化工业目前存在一个不足之处,就是化工行业的中小企业非常多,也非常乱。对此,他建议政府企业媒体等各界要联手行动,将该行业向正规角度带动。俞大海同时表示,下步公司将逐渐从合资向合资过度。“我们认为这是公司发展的必然结果,当然也不排除在某些产品上继续搞合作。”

  他表示,他说赢创的绿色意义重大,它可以帮助中国整个化工行业提高门槛,从而推动与化工密切相关的各个行业更好地与环境共赢。“我始终认为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和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行业,有人因为行业内的污染问题否定它,我觉得是不对的。这不是行业本身的问题,而是管理的问题。”

  “中国的现状是化工行业的进入门槛太低,一些小的化工厂甚至达不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标准,给环境造成很大损害。作为跨国公司我们要帮助中国把化工行业的门槛提高。”(安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