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明:向全球介绍中国的特色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0:26  新浪财经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将于4月17-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以下为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

  主持人:08年的金融危机影响了很多行业,但是泸州老窖08年前九个月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5%,这应该还是不错的,能否请您谈一下公司本身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吗?我们又是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的呢?

  谢明:金融危机对我们肯定是有影响的,从宏观经济的角度讲,虽然有影响,但是白酒行业是中国传统消费产品,这个市场有销路就有市场。第二,中国目前的经济是要靠消费拉动,消费拉动需要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泸州老窖有信心在这个方面打造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第三,针对当前的消费信心不足,我们内部主要从三个层面来抓,一是对市场采取拼抢夺的策略,按照这种思路,从大蛋糕上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第二,我们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高端、中端和低端产品同时推进,这样就能使市场份额增加。刚才谈的两点,第一是我们的认识,第二是我们怎么做,也就是产品结构调整。第三,我们重视从企业这个微观的角度来进行调整。我们有信心做这个市场,这是我们的理念。

  主持人:还是有信心应对这个危机。接下来我们想请您谈一谈博鳌亚洲论坛,这次论坛主题是经济危机与亚洲,您觉得亚洲在这次危机中应该担当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谢明:从这个高度上讲,我们可能还没有这样的高度,但是我想,如果中国的白酒,中国的产品要真正走向世界,走出亚洲的机会还微乎其微,包括我们自身的产品。所以我想博鳌亚洲论坛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的机会,我们应该利用这种机遇,中国传统产业走出国门的机遇,这是很好的商机。中国的产品走出国门是迟早的事,中国的软实力增强最终要靠中国文化的传播,作为白酒行业,一方面是对洋酒的抗衡,抵抗洋酒的冲击。我们得出结论,中国文化走多远,中国白酒就走多远。随着中国文化的传播,中国的白酒必将走出国门。我们想利用这个机会,通过和各方面人士的交流,帮助我们传统产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第二点,我们认为东南亚的经济危机对中国虽然有影响,但是总的影响不大,更多的把这种危机当成机遇来抓,把我们自身的中国的消费者自己的市场做好,比如泸州老窖来讲,自己的市场份额提高以后,走出国门。金融危机对周边的国家影响更多些,但是对于中国来讲,我们自身的工业和农业这种二元的结构,农民朋友这一块的消费市场还没有启动起来。我们希望,一是随着中国文化的传播,中国的白酒走出国门。第二还是把自己的市场做好,我们是从这个角度去思考。

  主持人:您觉得论坛主要给了把握商机机遇?

  谢明:对。

  主持人:最后再请您给我们简单阐述一下您的观点?

  谢明:中国的消费市场需要品牌,打造中国的自主品牌,需要从具备中国文化和中国特色的企业抓起,泸州老窖具备这个条件,我们带着这个目标向全球介绍中国的特色品牌,中国的传统文化,打造我们的品牌。

  主持人:谢谢您谢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