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7:58  经济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刘东凯 熊争艳)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

  胡锦涛说,建交33年来,中巴新关系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感谢巴新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胡锦涛表示,巴新是太平洋岛国地区重要国家,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影响。中国一贯重视中巴新关系,视巴新为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我们愿与巴新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共同推动中巴新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胡锦涛指出,中巴新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方企业赴巴新投资兴业,愿加强双方在经贸、农林渔业、电信、交通、资源、能源等重点领域的互利合作,以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索马雷表示,中国是巴新真诚、可靠的发展伙伴,巴新珍视并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恪守一个中国政策。自1976年两国建交以来,巴新同中国之间的关系不断拓展深化。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各层次往来密切。巴新方感谢中国多年来提供的无私援助,愿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经贸、能源、资源、建筑等领域的合作。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