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航空 利空袭不断 股价涨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4:1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王炯业

   洪都航空 (600316,收盘价20.83元)连续出利空,而股价却连续大涨三天,涨幅达到16%,如此怪异的现象在证券市场实属少见。

   资料显示,洪都航空在4月10日公告称,公司拟终止向中航工业增发,当天股价大涨3.46%,4月13日公司公告称,一季度业绩较2008年同期大幅下降,一季度净利润为360万元,上年同期约4837万元,当天股价大涨9.7%。

   如此怪相到底是什么原因?

   4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股价与定向增发底价倒挂,且有效期一年将满,公司拟终止之前的方案。

   洪都航空应该是新成立中航工业防务公司不二的整合平台。公司年报中称拟终止增发预案,这或意味着防务公司整合加快或调整合思路,江南证券军工分析师魏静指出。

   一语道破天机。3月26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的防务公司3月2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成员单位包括成飞工业集团、沈飞工业集团、洪都集团等中航工业集团下属的核心保军企业。据了解,中航工业防务公司是重组后的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核心板块之一,也是其最为核心的军品业务。中航工业防务公司承担战斗机、教练机、无人机及导弹业务的预研、研发、制造、维修、服务和国际合作。

   此前,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明确要求子公司和事业部用三年时间完成专业化整合,计划到2011年,实现子公司80%的主营业务和相关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基本实现子公司整体上市,最终实现集团公司上市。根据集团规划,中航工业防务公司下属洪都航空(600316)和成飞集成(0021900l)两家上市公司,将分别定位在航空业务板块和民品业务板块。

   种种迹象表明,未来洪都航空将成为防务公司重要的资本平台,未来可能把沈飞集团、成飞集团的防务业务都装进该上市公司中,再进行相关业务剥离。平安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由于防务资产的特殊属性,这些资产近期上市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尚无法判断洪都航空整合的可能方案和时间。

   数据显示,4月9日,4月10日,4月14日,超级大户资金买入其金额分别为500多万,350多万,390多万。4月13日大户资金买入金额为2800多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