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行准备启动500亿美元贸易融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世界银行(World Bank)计划在贸易融资方面提供500亿美元流动资金,这项全球贸易流动性计划是G20提出的2500亿美元贸易融资计划的一部分,主要针对世界银行预计高达3000亿美元的全球贸易融资缺口。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世界银行下属的私营部门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 简称IFC) 负责执行这项全球贸易流动性计划。

  IFC金融市场部门主管Georgina Baker称,因整个信贷市场冻结导致许多银行减少信贷发放,去年秋季贸易融资活动已迅速枯竭。为维持贸易活动,世界银行的最初措施是将其贸易担保计划规模扩大一倍,到去年年末时达到30亿美元;但担保规模仅上升了40%。世界银行当时便意识到银行真正需要的是流动资金。

  新计划旨在通过两种方式提供流动性:直接向银行提供信贷额度或与银行成立流动资金池来促进贸易融资。

  Baker称,IFC将出资10亿美元,并计划从多边组织或一些国家政府那里筹措40亿美元。英国、加拿大、中国及荷兰德国均已承诺提供资金,预计还有3到4家公共机构将在5月初签署协议提供总计30亿美元的资金。

  流动资金池中40%的资金将来自公共机构,银行则提供剩余部分资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