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下乡奇瑞东风微车销量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7: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汽车下乡政策带来的利好正促使微车企业全速前进。

  奇瑞副总经理兼开瑞微车总经理陆建辉日前透露,开瑞计划借汽车下乡大力开拓乡镇市场,今年计划推出四款微车新品,并争取公司年销量达到5万辆,这是去年9341辆的5倍多。去年实现10万辆销量的东风渝安公司则透露,今年微车计划增长率将超100%。

  开瑞今年第一款新车优派近日正式在华西村上市,华西村书记吴仁宝当天即宣布购买50辆,用于华西村周边13个村的村委会公务用车及旅游用车。陆建辉表示,这为他今年开拓乡镇市场提供了信心。

  与开瑞微车有个良好开头一样,东风渝安也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4万辆销量,增长率达到110%。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庞海表示,受汽车下乡政策的利好影响,他们预计今年微车市场将达到190万~200万辆的市场规模,相对去年130万辆的规模扩大明显。

  为抓住机会快速布局销售网络,奇瑞公司已组织了一个在全国拥有541个一级特约服务站的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并在县城设立一级或二级售后服务站,在乡镇设立快修店。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及长安汽车占据80%微车市场份额,但陆建辉认为,正因为集中度高,微车市场开发并不充分,这为奇瑞汽车挤进这一市场提供了机会。而今年购买1.3L以下微客的农民用户可享受到国家“汽车下乡”财政补贴(车价的10%)及购置税减征的双重利好,也给开瑞提供了机会。

  据悉,今年1-2月,微车整体销量增长30%,今年1~3月,开瑞微车的增幅是15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