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银行拟购工商东亚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5:3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惠敏

   昨日,香港媒体报道称东亚银行(00023.HK)为扩充该行财富管理业务,拟向工商银行收购其所持有的工商东亚的多数股权。

   上述报道称,目前收购交易在调查阶段,双方仍就收购价格进行洽谈,并且东亚银行主席兼总裁李国宝表示,银行正在扩大财富管理业务,但对是否收购工商东亚股权一事不作回应。李国宝亦是工商东亚的副董事长。

   工商东亚总部位于香港,是中国工商银行以及东亚银行的合资公司,前者持有工商东亚75%的股权,而后者东亚银行则持有25%的股权。工商东亚的业务包括证券及结构性产品的初步及次级销售、交易,为企业客户、机构投资者、零售投资者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东亚银行企业传讯部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行不会对任何有关收购传闻做出回应,并且表示东亚银行有兴趣扩大银行的财富管理业务,也一直留意市场,但不对传闻做出评论。截至发稿前,本报仍未收到工商东亚方面就收购一事的回复。

   昨日,受收购工商东亚股权消息影响,东亚银行早盘最高价为18.36港元,升幅达9.68%。该股后回落报收17.32港元,涨幅为3.47%。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