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丽萍:深交所将严防创业板爆炒

  (上接封一)深交所将实施募集资金专户储存,要求资金运用接受保荐人等的监督。同时,严格防范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一旦发现苗头,即实施严厉的监管措施。

  

  信披:增加午市网络披露

  在强化创业板公司的规范运作与信息披露监管工作上,宋丽萍说,深交所首先要强化公司治理的要求,强化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责任,强化独立董事的独立性以及审计委员会功能的发挥。其次,要求信息披露更加及时。适应创业板网络披露的特点,要求公司实时披露信息,“中午休市时就可以披露出去”。第三,根据创业企业的特点,对临时报告的披露标准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第四,实行更充分的风险提示。第五,要求上市公司合理使用募集资金。

  

  退市:标准多元化

  谈到创业板的退市制度安排,宋丽萍表示,深交所准备从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能力、经营业绩、资产规模、股权分散化程度、市场流动性、规范运作、是否忠实履行信息披露等方面构建多元化的退市标准。

  

  转板:会汲取海外的教训

  在谈到创业板转板机制设置的考虑时,宋丽萍指出,对于符合转板条件的公司,创业板实行自愿转板的原则,但鉴于海外创业板失败的原因之一是转板太快,所以深交所对此会立足于创业板持续健康发展予以充分考量。

  

  投资者准入:具体要求在论证

  “目前投资者准入的具体要求还在论证当中。”宋丽萍说,投资者准入制度出台之后,符合准入标准的投资者可以自主投资创业板;暂时不符合标准的,可以通过基金或者其他方式间接投资创业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