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荫权:沪港国际金融中心可互补

  ⊙本报记者 时娜   

  香港特首曾荫权昨日表示,欢迎国家培植上海发展为国际金融中心,沪港两地可取长补短,共同发展。香港不惧其他亚洲金融中心,如东京、新加坡、首尔,或将来上海的挑战,正如伦敦不担心巴黎及法兰克褔的挑战一样。以上观点是曾荫权昨日在香港经济机遇委员会举行第4次会议前夕,向媒体传达的。

  他表示,金融海啸对经济的影响可能尚未见底,故年中检讨情况后,如有需要,便推出更多措施。香港需在竞争中发挥优势,检讨和强化现有的强项,例如税制和即将实行的人民币结算,务求跑在金融贸易最前端,否则不进则退。

  他指出,失业情况无可避免地恶化,但香港政府一定会制订措施,阻止情况急速恶化。香港已先后推出合计570亿港元的利民纾困措施,相等于去年本地生产总值的3.4%,平均每个家庭受惠2.5万港元。

  他表示,这次金融海啸百年一遇,需要以新思维寻找新机遇,有需要时,政府将作出强而有力的介入,以达到预期效果。但他指出,香港政府推出的各项措施已稳住了银行体系,没有本地银行需要“拯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