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世博会新加坡馆酷似音乐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21:09  新浪财经

视频:世博会新加坡馆酷似音乐盒  媒体来源:新加坡旅游局
视频:世博会新加坡馆酷似音乐盒

  世博会新加坡馆外景酷似一个音乐盒,而那些细细飞出的铝板是这座大都市鳞次栉比的各色建筑缩影,它同时还有遮阳的奇效哦!(图片来源:新加坡旅游局)


视频:世博会新加坡馆酷似音乐盒

  当夜晚降临,缤纷夺目的光影将从建筑立面上参差错落的窗户与外墙开缝散射出来,为这座灵动的音乐盒增添更多迷人魅力!(图片来源:新加坡旅游局)


视频:世博会新加坡馆酷似音乐盒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加坡推广周” 将于3月25日-31日在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举行。参观者可填写新加坡明信片参加抽奖互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元平 摄)


  “我们在设计最开始,会思考什么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个既老又新的城市,我们有我们的故事要分享。”——2010世博会新加坡馆建筑师陈家毅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晚间消息 3月的上海乍暖还寒,一缕来自新加坡的暖风却为这座城市带来清新的热带风情。以“城市交响曲”为主题的世博会新加坡馆25日亮相。展馆设计外形如同一个灵动的音乐盒,“水与花园”成为设计的主要元素。

  经过长达4个月的层层决选,由国际知名的新加坡本土建筑师陈家毅和他的团队设计的作品——“城市交响曲”为主题的世博会新加坡馆设计终于脱颖而出。“除了水与花园之外,还有其他什么事物更能体现新加坡与自然的亲近感呢?”正因为如此,陈家毅的建筑设计团队选择了这两个元素作为设计基础。

  在展馆设计方案中,园外广场上的喷泉,将是 “城市交响曲”的序曲。在葱郁的草木掩映之下,水柱的聚散起落将为夏日的世博会带来清凉而悦耳的韵律。

  新加坡馆外形酷似一个音乐盒。展馆整体结构由四大支柱撑起,象征着在新加坡共同生活、工作和玩乐的多元种族。展馆内部采用悬挂式的缓坡和楼梯连接各层展厅。

  而闻名遐迩的新加坡花园景观将在“音乐盒”顶部绽放,即使站在卢浦大桥上,这座“空中花园“依然清晰可见,这一创意正与新加坡这座“花园城市”相映衬。

  国土面积有限的新加坡,拥有4868公顷的公园土地、草地,动植物种类繁多,国花胡姬花更是久负盛名。而正在兴建的滨海湾花园,与世博会新加坡馆的设计相互呼应,植物冷室(cooled conservatory)、擎天大树(supertree)和以“水”为主题的各种活动,将把新加坡“花园城市”的概念推向另一个顶点。

  陈家毅这样介绍世博新加坡馆的设计理念:“我们在设计最开始,会思考什么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个既老又新的城市,我们有我们的故事要分享。”

  在这个既老又新的城市里,“人”是最宝贵的资源,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成为一切建筑的基本理念。人在城市中,城市在花园中。在展馆顶部的花园中,特别设计了花卉植物与音乐喷泉,让访客体验到在一个花园城市中生活的真实与美好。

  “在新加坡,无论走到哪里,我总能闻到泥土的芳香,人与自然相互亲近和信任。”陈家毅说,“不是我们选择了‘水’与‘花园’这两个设计要素,而是它们选择了我们。”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加坡推广周” 将于3月25日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举行,一直持续到3月31日。在此期间,人们将可目睹按1:100比例精心制造的新加坡馆3D模型,并能通过充实的展览内容和趣味互动,体会新加坡在工作、娱乐、生活等各方面的精彩。(元平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