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付费式会员卡陷阱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7:42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近日专门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当前预付费式会员卡存在强制消费、借机诈骗等诸多陷阱,且近期呈现消费投诉逐渐上升趋势,提醒消费者购买时需谨慎。

  时下,各种类型的代币卡券已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商业零售行业发行的代币购物卡、券,其他如电信、网络、集邮、公交、出租车、娱乐、健身、旅游、美容美发、洗染等服务行业,也纷纷发售各种代币卡券,由此引发的消费纠纷日益增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预付费式会员卡消费容易引发诸多消费纠纷和问题:一、用非常优惠条件吸引消费者办卡后,商家以关门等方式“玩失踪”,事前不告知会员,也不退还剩余金额;二、经营者变相“玩点子”,用甜言蜜语骗消费者购买优惠卡,但持卡消费金额比现金付款还高;三、擅自改变服务内容和承诺,消费者办完卡后,商家服务“玩缩水”,承诺的服务不兑现,消费者想退卡商家却不退钱;四、经营者强制消费,服务过程中强制向消费者推销其他商品或服务,并从卡中予以扣除;五、有的经营者对卡券消费设定限制范围,有的卡券到期作废余额不退;六、个别不法商家以办“会员卡”为名借机诈骗,携款外逃。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量购买预付费消费卡,不要一味轻信广告宣传,更不要贪图便宜一下子大量购买,以避免承担过多风险。对于服务期限较长的消费预付卡,更要提高警惕。对预付费消费卡的使用范围、期限、功能、退款条件等细节要了解清楚,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最好签订书面协议,以防后患。同时,在选择预付费式会员卡时,应选择信誉度较好的商家。在办理预付手续时,要看清格式合同条款的内容,对不合理的条款及时提出疑义,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