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票普涨2成 五一前3折可能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4:1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宛霞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北京 上海

  日前,游易、携程、E龙等国内知名机票代理网站调整了4月20日后的机票价格,机票价格新计算方法出台后,国内航线涨幅约20%。

  3月20日,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向各大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商发出了一份对运价系统进行停机维护的通知。维护系统后,机票代理商发现,机票价格普遍有所上涨。但针对媒体的报道,中国民航局紧急澄清,称“《机票价格将普涨一到两成》的消息报道不实”。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又搜索了大量航线价格信息。经估算发现,涨价的航线约有六七成之多。三大航空公司中,国航、南航国内航线的机票基本全部上调了价钱,上航部分航线调整了机票价格。

  上航工作人员介绍,现已接到民航局的正式文件,其中有相关条款对价格调整做了规定。除了头等舱、全价票之外,其他的机票票价都有调整,折扣均有所上升。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以后都不会有3折的机票了,3折调整为4.4折。该人士表示,“该政策是对所有国内航线下发”,基本涨幅都在1到2成。

  据某业内人士介绍,上调机票实际售价是从折扣上的 “暗箱操作”。基于国家民航局的态度,此次“价格新政”应是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公司联手海航集团形成价格同盟,并获得了航空管理部门的默许,国内其他民航公司也认可这一方案。

  据悉,近几年来,“通过调整系统调价”的情况是第一次发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