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高盛考虑出售工行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有分析人士指出,若减持消息属实,高盛急于套现可能是用于偿还政府救助款项。

  工行定于明日公布2008年全年业绩,预计届时将对“减持”传闻作出评论。

  本报讯 昨日有消息传出,指高盛和工商银行已在讨论将于下月禁售期结束后,减持其拥有的工商银行4.9%股权。本报昨日未能就该消息联系到工行新闻发言人发表评论。

  安联和运通也在考虑售股

  昨日有消息称,通过出售其持有的工行股权的15%~20%,高盛可能将融资10亿美元。高盛在工行的持股价值约为75亿美元,需到2009年4月28日才可减持最多一半的股份。

  2005年,工商银行向包括高盛、安联和美国运通在内的国际集团出售了10%的股权,价值逾30亿美元。

  亚洲股权资本市场的银行人士预计,安联和运通也将考虑出售持有的工行股权,两家公司的禁售期亦将于下月底结束。

  工商银行H股周二跌1%,报3.48港元,较其IPO价格3.07港元高出不多。

  套现或为偿还政府救助款项

  有分析人士指出,若减持消息属实,高盛急于套现可能是用于偿还政府救助款项。高盛2008年9月中旬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改制之后,高盛等9家银行获得美国“问题资产救助计划”的注资。如今高盛希望尽快偿还100亿美元的救助款项,以避免政府干预公司事务,如员工薪资等。

  而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今年“两会”期间曾表示,工行目前还在做战略投资者的工作,相信外国投资者不一定都会选择减持。

  工行定于明日公布2008年全年业绩,预料届时将对“减持”传闻作出评论。而消息人士对彭博社指出,工行已获悉高盛并无即时减持股份计划。(金 霁)

  民生银行

  确认淡马锡售股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23日,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在股东大会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了淡马锡卖出民生银行股份一事,他表示这是淡马锡根据监管部门的相关政策作出的选择。

  “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境外投资者最多只能投两家银行,淡马锡还有中行和建行。民生银行全流通了,为什么10元多的时候不卖,现在4元多的时候卖?(淡马锡)应该有一个基本的判断,如果只是为了赚钱那当时就卖了。”他说。

  董文标当天还透露,目前民生银行的拨备覆盖率已经达到150%以上

  据悉,根据规定,境外投资者在中国持有中资银行的股份不能超过两家。因此权衡后淡马锡减持了民生银行。2004年淡马锡入股民生银行位列第七大股东,3年后淡马锡所持民生银行的4.72亿股份悉数解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