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奔驰联合采购 一年可节约3.5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1:30  第一财经日报

  刘彬彬

  为了能够尽快解决成本节约的问题,宝马集团和戴姆勒集团讨论了6个月的在北美和中国加强零部件联合采购问题最终达成一致。

  宝马公司采购部门的负责人Herbert Diess18日在慕尼黑举行的宝马年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双方已最终确定了可以联合的部分,但是他并没有透露具体细节,只表示“产品联合的主要包括电子和机械部件”。并且他对媒体透露,“在中国,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也将进行联合采购。”

  据悉,双方早前在欧洲的制造厂已经进行了零部件联合采购,这为宝马节约了15%的采购成本。因此,在目前市场出现严重下滑、汽车厂商都急需压缩成本的情况下,双方都希望能够在北美和中国市场加强这样的合作。

  虽然双方都拒绝透露联合的部分,但是据德国媒体报道,双方的联合采购在第一年就可以为双方节省高达3.5亿欧元的采购成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