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麒G6下线 奇瑞进军高端车市场

  ⊙本报记者 宦璐

  尹同跃:奇瑞已做好整体上市准备

  

  成立12年来,奇瑞汽车的市场保有量已经到了150万辆。在这个基础上,奇瑞正在打造高端品牌的产品,向世界级企业迈进。

  3月19日,奇瑞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向本报记者表示,奇瑞汽车正向高端汽车蓝海迈进,将参与国际竞争,同时,奇瑞汽车整体上市的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股份改制的工作也顺利地完成了。

  “目前奇瑞的资产负债率很低,上市是一种融资手段。我们跟一些商业银行也保持良好的合作。另外,一些国内外的公司都想购买奇瑞的股份。”在回答奇瑞是否缺钱时,尹同跃表示。

  在谈到外界最关心的“奇瑞是否会收购江淮”的话题时,尹同跃笑言,外界一直希望我和左延安擦出点火花来。他表示,奇瑞确实与江淮汽车开始合作,但完全是在产品层面的合作,在底盘和发动机的开发方面开展合作,彼此的产品可以互相补充。但还没有达到企业层面的合作。

  当天,奇瑞汽车正式推出了中高端汽车品牌瑞麒和威麟,这是完全依靠自主创新建立的中高端汽车品牌。同时,奇瑞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车瑞麒G6也成功下线。今年内瑞麒品牌将推出5款新车。

  据尹同跃介绍,这两大品牌今年的销售目标是“保5争6(万辆)”。他认为,中高端汽车市场不应该只属于日欧美等车企的专利,奇瑞也能做到。奇瑞不可能永远是低端产品的代名词,世界级的汽车企业不能只有中低端产品。

  根据尹同跃的规划,奇瑞汽车将打造奇瑞、瑞麒和威麟和开瑞这四大品牌,新建两个网络,进入高端产品市场。奇瑞品牌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5万辆,瑞麒和威麟在5-6万辆之间;另外国际市场的销量目标为10万多辆。在经销商渠道方面,已有300家申请瑞麒和威麟的经销商;目前在建的经销商有50家,希望到年末能达到200家的规模。

  进入2009年,奇瑞的表现比较出色。“1季度我们的销量将有望达到9万辆,而在海外市场,4月份的订单已经恢复到6000辆,我们的预测是,到2010年,奇瑞的四大品牌的销量都将翻三倍,届时销量将过百万辆大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