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1600人邮轮团轰动台湾 刺激旅游类股几近整体涨停

  16日晨,台湾基隆港晴空万里,波澜不惊。8时30分许,“海洋神话号”豪华邮轮搭载着“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首发团1600名大陆游客,缓缓停靠码头。这是自去年7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施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旅游团,也是两岸基本实现“三通”以来第一个邮轮直航旅游团。

  基隆港派出红色前导船喷洒三支水柱,以隆重的海上礼仪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码头上举行了盛大欢迎仪式,“祥龙”、“瑞狮”和极具台湾民间特色的“八家将”欢快起舞,鼓乐齐鸣,岸上欢迎的民众和甲板上的游客相互挥手致意,拍照、录像留念,“欢迎你们!”“台湾我们来了!”“你好台湾!”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据介绍,安利此次1.2万人包乘豪华邮轮赴台旅游,将分9个批次,每航次历时6天7夜,分别停靠基隆、花莲、台中等港口,游览台北故宫、基隆夜市、太鲁阁、日月潭等著名景点,并将品尝台湾美食,感受台湾风情。首发团是14日乘“海洋神话号”从上海出发、经过近40小时的航行抵达基隆的。

  由于台湾经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低迷不振,台湾各界都寄望通过开拓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市场,刺激消费,提振信心,因而首发团的到来在台湾引起极大轰动。台湾各大电视台都派出转播车,对首发团抵达以及随后前往故宫、台北信义商圈参观、购物等活动,进行追踪报道。他们最为关心的是大陆游客的消费情况。

  安利(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余放说,据公司内部估算,排除邮轮费用,整个活动仅在台湾的食宿行费用就超过5亿元(新台币,下同),再加上团员的其他消费等,保守估计可为台湾社会创造6.2亿元商机。

  受到首发团的到来及近日浙江近千名游客经“小三通”赴台旅游的影响,已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的台湾旅游股16日再度应声大涨,龙头股晶华酒店尾盘收于涨停(7%),带动旅游股类涨幅高达6.71%,同时与旅游有关的航空股也大幅上扬。

  (据新华社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