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台万人团豪华邮轮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赴台万人团首航启程

  “团团、圆圆,你们好吗?乡亲们看你们来了!”3月14日傍晚18时许,伴随着如潮的欢呼声和绚丽的烟花,港中旅“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首航邮轮缓缓驶出上海国际客运码头。这是自两岸基本三通以来的第一个邮轮赴台直航旅游团,也是第一个赴台万人团。据测算,此次活动将给台湾带来直接消费逾6亿新台币。

  在台直接消费将超6亿新台币

  据介绍,安利此次组织12000名营销人员包乘豪华邮轮赴台,将分乘9个航次,每航次历时7天6夜,最后一批将在5月中旬结束台湾游。计划到访基隆、花莲、台中等港口,游览台北“故宫”、基隆夜市、太鲁阁、日月潭、中台禅寺等景点,并将品味台湾美食,了解风土人情。首批出发的1600人中,有12位四川人,他们将带去家乡人给团团圆圆的祝福,接下来还有200多位四川直销员陆续抵台。

  据测算,这个万人团将给台湾带来直接消费逾6亿新台币。同时,为发挥刺激经济的乘数效应,台湾地面接待所用食材、礼品、纪念品,甚至鲜花等,均为台湾本地生产。

  豪华邮轮规模超泰坦尼克

  承担此次直航任务的是著名豪华邮轮“海洋神话”号。它是目前亚洲吨位最大、船况最好的国际豪华邮轮之一,全长264.26米、宽32米,总吨位7万吨,甲板楼层高达11层,拥有900间客舱,载客量达1800余人,其规模超过泰坦尼克号。邮轮上还有高出海平面的标志性攀岩墙、亚洲首个迷你高尔夫练习球场等设施。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两岸没有实现通航,豪华邮轮如果从上海出发到台湾,须绕道日本或韩国。如今邮轮直接赴台,航程可缩短150海里,航行时间可减少约12个小时,油料费用可节省约20万元人民币,码头停泊费可节省约5到10万元人民币。

  根据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的最新信息,截至今年3月12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突破10万人次。

  记者 江玮 摄影报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